員工關懷 

安心食品對於維護員工權益,亦不遺餘力的進行,員工反映的任何意見和想法,我們都會在第一時間瞭解並處理。一直以來重視勞資關係的和諧,除在內部建立許多的溝通管道,如總公司辦公室設置董事長專用實體信箱,網站亦設有「獨立董事聯絡信箱」、「稽核室信箱」及「員工意見信箱」,由專責單位處理相關事務,同時鼓勵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立社團。2020年透過員工意見信箱受理的案件共11件,大部分係勞資雙方溝通或員工福利政策相關問題諮詢,所有案件數皆於當年度結案。
 

歷年員工意見信箱受理件數

員工意見回饋專區


總部月會

 

 

每個月的最後一周我們會召開總部月會(註9),主要是各部門宣達重要資訊、表揚績優人員,讓總部夥伴們齊聚、促進交流,同時達到充分溝通。與一般企業不同,我們使用日本站著開會的方法,希望充實會議內容,縮短會議時間,同時站立姿勢會使與會人員有一種緊張感,另外,站立姿勢可以促進思考力。


店長大會

 

 

安心食品於每月舉行分區店長月會、每季舉行全國店長大會,除了重要資訊宣達,也會規劃演講、優秀店舖經驗分享及營運獎勵頒發,希望透過全國店長大會聚集全省店長,促進交流,同時達到充實和激勵的效果。


績優人員表揚

安心對於表現良好的部門或夥伴向來不吝嗇給予公開表揚及獎勵,因此,營業管控課每季會向店舖調查對總部各部門的滿意度,並且進行排名。對於表現良好的部門或夥伴經過主管提報,也會在每月的總部月會進行內部公開表揚。營運服務的對象是顧客,總部服務的對象則是營運的夥伴,能傾聽顧客的聲音,才能瞭解顧客的心聲,因此,2020 年 20 個部門及夥伴獲得表揚獎勵。

歷年受表揚部門與總表揚金額


表揚資深員工

安心食品感謝員工長期的付出及努力,故於2020年4月30日舉辦資深員工表揚會,今年度10至30年年資者共85位,由16位代表出席受獎。20年以上資歷者將獲贈黃金金幣一枚,感謝員工辛勞亦勉勵同仁繼續加油精進。安心食品深信員工是企業經營最重要的基石,唯有與員工站在一起,員工明瞭公司方針並認同經營理念,凝聚企業共識。


營運變化最短預告期

安心食品依照勞基法第 11 條或第 13 條但書規定終止勞動契約者,其預告期間依下列規定辦理:

  • 繼續工作3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於10日前預告之。
  • 繼續工作1年以上3年未滿者,於20日前預告之。
  • 繼續工作3年以上者,於30日前預告之。
  • 勞工於接到前項預告後,為另謀工作得於工作時間請假外出。其請假時數,每星期不得超過2日之工作時間,請假期間之工資照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