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影響 

安心食品秉持深耕社區的信念,把自己當作社區的一份子,一點一滴經營與社區居民維持良性互動關係,共同打造乾淨整潔、溫暖美麗的社區環境。

發票愛心捐贈 共同見證兒少成長

依據衛福部統計數據顯示,每天有 203 件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其中 25.2% 為身體的不當對待、2.6% 為食衣住行環境等照顧不周。安心食品與勵友中心共同攜手守護社區兒少,讓愛心捐贈的發票成為兒少成長過程中的幫助。2020 年勵友中心在全省摩斯漢堡店舖擺放的發票箱,募集 716,800 元,零錢箱則募集 417,074 元,所籌募之款項使用於 47 位 6 至 18 歲生活處於弱勢之兒童及少年開案服務,以及 3,363 位社區少年服務。其中,提供供餐服務 3,623 人次、國中小課輔 2,687 人次、親職 / 親子相關活動 126 人次、休閒輔導 3,182 人次、兒少培力服務 1,880 人次。因為環境、經濟等困境,在成長的路上,需要更多力量才能推動他們的生命前進。因此,除了課後輔導、供餐,勵友透過生活陪伴,更貼近每個特別的生命,看見孩子真正的需求,陪伴他們一同成長。期待孩子們從中獲得的不僅是學習,更是在社工聯合家長、老師耐心的陪伴教導下,學會照顧自己,看見這些孩子的改變。

          


邀請全民參與社區清掃活動

對我們來說清掃工作不只是清掃自己店舖,而是延伸至整個社區,為喜愛的社區服務貢獻,對於店舖夥伴來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2020 年 8至 9 月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較為趨緩的月份,摩斯漢堡仍然不忘貢獻人類 貢獻社會的經營理念。因此,8 至 9 月期間,分別串聯北、中、南的店舖,號召店舖夥伴、員工親友、社區志工,以及清潔隊,一起進行社區環境清掃活動。總舉辦 13 場次參與477 人,不可回收垃圾 55 袋、可資源回收 8 袋。清掃過程中,同時會向早起的行人道早安,也將好心情分享給里民,傳遞好心情及正能量。

 

 


 

北醫吳興店全國健康日乖孫志工  

全國健康日是為了提醒民眾定期關心健康,每年舉辦「全國健康日」免費血壓、腰圍健檢活動。參加活動民眾都有機會獲得健康餐點與贈品,每年參與人數皆達萬人以上,深受民眾喜愛與支持。2020 年 8 月 8 日北醫吳興店店長帶領夥伴一起參與從事志工服務,從中學習到何謂代謝症候群,如何正確量血壓及腰圍,對於超標的人給予衛教,也讓店長希望將這項服務帶回店舖,安心食品不僅提供安心、安全、美味的商品,更在意顧客健康。


兒童安全照護活動 

北醫吳興店店長自覺長大後較無機會和小朋友一起玩樂,因此,8 月 22 日參加兒童安全照護與陪伴活動,與夥伴一起學習如何陪伴孩童玩樂又兼具安全照護。不同年齡的孩童也需要用不同方式進行溝通,為了讓孩童擁有安全的活動場地,全場必須徹底消毒。店舖假日最大宗的顧客屬於家庭客群,店舖有時候也需要協助安撫孩童與照顧孩童安全的時候,透過這次的體驗將經驗帶回店舖與夥伴一起分享,並指導其他夥伴如何針對不同年齡層進行有效溝通。2020 年 8 月 25 日高雄自由店店長帶領夥伴參加鳳山非營利幼兒園安全宣導闖關活動,讓幼兒透過遊戲,建立正確的安全觀念,並將所學觀念實際運用於生活中,進而使幼兒能夠遠離危險,減少事故傷害的發生,希望透過公益活動讓家長、幼兒有所收穫,更讓夥伴成長。